北京躺在“龙榻”上吃宫廷点心,享受尊贵的中式下午茶

作者:木木夕     文章来源:微信公众号「觅食家」

台湾的朋友让我带他感受下北京风情

本是想去护国寺总店吃北京民间小吃

一看人太多决定先去旁边这家”宫廷饽饽铺“

先带这位朋友吃个宫廷糕点,感受一下皇家风情~
之前他家只有10款点心的,所以本来想每样都点来尝尝的。但是他家最近新出了好多款,我俩又刚吃过午饭,这下肯定吃不了那么多了,就只能选几样他家卖的最好的了。

驴打滚&芸豆卷&豌豆糕

这种软糕点都是按份卖的,我都是要半份的。下面我写的价格都是一份的哦。

【芸豆卷¥28】我一直超级爱芸豆卷,以前吃到的都是豆沙芝麻的,这种红果芝麻的是第一次吃。不像豆沙的那么甜,能更好的品出豆子的香味。芝麻也不同,是加了糖桂花的,就像芝麻糖一样,香甜酥脆的。白芸豆碾磨的很细腻,入口十分绵润,而且是微微凉的,吃起来更加清新。

【驴打滚¥12】普通的驴打滚,都是里面卷豆沙,只有最外面裹一层黄豆粉,而他家卷的是红糖和黄豆面,也是没那么甜了,吃多了不齁。很喜欢这个糯米面,软糯Q弹,柔滑绵润,不粘不腻,果然是做的精致。

【豌豆糕¥19】升级版豌豆黄,糕里面能吃到豆子,还加了红果泥和果脯,上面铺了一层柿子干,味道丰富,很有层次感。

这三款都很好吃!最推荐豌豆糕,因为别的地方吃不到。芸豆卷也好吃,但我还是更爱豆沙或者紫薯的。驴打滚口感满分,不过我觉得黄豆粉有些 糊嘴。

奶酪果子冰 ¥18

奶酪好吃!口感丝滑的像双皮奶,奶香清甜浓郁,里面还加了醪糟,更加甘醇清爽。所谓的果子冰有点坑,就是一个草莓冰沙球,下面藏了块核桃和两颗杏仁,算是特别之处吧。。不过奶酪真的好吃!!

玫瑰豆蓉酥 ¥12

在宫廷玫瑰饼的基础上加了绿豆蓉,两种混合起来的味道很好,清新的花香和甘醇的豆香很搭。豆蓉的口感非常轻盈,有种似有似无的飘渺感。再配上一杯清茶,真是太美好了。ps.这个应该不算北京特色吧,很多地方都有类似的,比如绿豆椪、伊豆酥啊,都差不多的。

苏子茶食 ¥6

这款是咸口的,是配茶的好东西。但我真的接受不了这个味道,苏子和芝麻的组合,两个我都不太喜欢的东西放在一起,我真的欣赏不来。朋友也表示不太吃得惯,那应该不是我口味有问题了吧。。。

玫瑰烧饼

这是赠送的半块。真的就是玫瑰馅的烧饼,做为赠品我觉得蛮好吃的,但要是花钱的那就算了,哈哈哈

我们去的时候店里一位顾客都没有,于是我俩就霸占了唯一的“龙榻”。朋友笑我太浮夸,我笑朋友没情调。都说是“宫廷糕点”了,那我就得在龙榻上吃,还得是躺着吃!(朋友说我这姿势活脱脱就是抽鸦片的。。。)

他家相比护国寺的价格是有点小贵,但是真心值得。点心做的都超级精致,用料搭配什么的都很有新意。环境特别有感觉,古香古韵,又有几分皇室的雍容华贵。舒适地躺在龙榻上,还有店员贴心细致的服务,让人全身心享受。真想躺在这里吃一下午,完全不想走啊!

【餐厅信息】

富华斋饽饽铺

地址: 新街口街道护国寺街85号护国新天地一层临街(护国新天地,平安里地铁站B出口)

电话: 010-83229001

营业时间:9:00-21:00 周一至周日

评论

© Bestfood美食中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