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谱|豆芽炒的不好吃?按我的方法炒豆芽仅一分钟变成最受欢迎的菜!

作者:罗生堂

今天再来一道素菜,醋烹豆芽,这道菜看着简单,其实也不简单,虽然就那么几步,但是有两点要注意,这样您也能炒出好吃的豆芽来。

主料:绿豆芽300克

调料:醋20克 盐3克 葱蒜少许 干辣椒两个 花椒十粒

豆芽择洗干净后多控一会儿水备用

炒锅烧热下适量油,先放花椒炸一下然后放干辣椒

接着立刻放豆芽下锅,先不要动

一直大火,把醋沿锅边转圈放下去,会听到非常饱满的炝锅声音

接着大火炒一分钟左右后放盐再炒两下放葱蒜末出锅既成

后记

简单吧,有几点需要注意

一.豆芽洗干净后一定要多控一会儿水,让豆芽表面的水分干了,因为豆芽本身含水量巨大,炒的时候就会出水,如果表面的水再不控干净,那么炒一会儿锅里就全是水了,香气就没了。

二.烹醋的时机就是豆芽下锅后然后就要放醋了,这个时候是锅最热的时候,才能把醋烹出香气,炒这个菜一定要全程大火,这个菜只嫌火小,绝不会嫌火大。

三.放盐的时机要注意,一定要最后放盐,因为如果一开始就放盐,那么盐会把豆芽逼出水分,也不好,所以就最后放盐,炒匀出锅就成了

这三样注意就可以了。

我的第二本美食书《做好一道菜》出版了!希望大家喜欢!

我的两本美食书,希望大家喜欢


 
评论
热度 ( 4 )

© Bestfood美食中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