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专栏】涨姿势的时候到了——端午起源考


"粽子起源于屈原,端午节肯定要赛龙舟,再往后就是端午节无非就是吃粽子赛龙舟",我们中的大部分人,都传承着先辈和书本上的记载对端午节的固有认识,这个意识也是大众所认同的,认同的过程是只需要相信而不需要怀疑便可,而这也是端午节的本质无法得以宣传的根本原因。殊不知,错误的认知一直在蚕食着我们。


关于端午节的起源,闻一多先生做过系统缜密的考证,他认为:作为民间节日端午,起源于春秋时期的吴越之地,春秋时期,吴越之地刚被开发,人们敬畏鱼虫水兽,于是断发纹身,舟造龙形,并向水中投以虫食,以祈福消灾,总之,端午节早在屈原之前已有,始于人们为生存而与水患水怪的抗争。


于是,当!当!当!当!“一本”介绍端午历史的“粽子”横空出世!


【端午新说】粽子礼盒
包含:粽子共八个(真空装),分别是肉粽140克*2、蛋黄肉粽140克*2、赤豆粽140克*2、豆沙粽140克*2;


设计理念是以一种古老的方式刻入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新概念,“书中自有浓情棕”的概念是想表达:知识会让我们发现事物新的一面,而雕版则是对古书的最佳表现。






萃取天然,本色本真
东北纯糯,香粳如白玉


高山箬叶,一片粽叶一念情


滑爽鲜肉,人生味道个中尝






好了,涨完知识,可以吃个美味的粽子啦! 关注微信公众号“心意点点(jtxydd)”,就可以购买最本真的嘉兴粽味。
只汇聚有品位、有情怀、高品质的美好礼物,只选择与众不同的私人定制、限量发售、名人选择、名家设计、海外直供礼物。我们的最大心愿是:通过我们的努力和推荐,帮助您在事业、家庭和生活中更加如鱼得水,在人际关系中更加游刃有余。
评论

© Bestfood美食中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